促進共融教育 嘉市北興國中師生熱情迎特教學生

嘉義市立北興國中日前隆重迎接師長、家長以及來自10所國小的52位特殊教育學生,一同踏入北興國中校園,參與一場為期半天的國小升國中轉銜參觀活動。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共融教育,為即將升上國中的特殊教育學生提供更深入的了解與支援。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推動融合教育為學生創造一個更加包容與平等學習環境。融合教育對於我們至關重要,鼓勵不同能力的學生在同一個教育環境中學習,促進了多元文化和包容性價值觀,無論能力或特殊需求如何,都應支持融合教育,確保每個學生都有平等的機會,共融共好,「讓生命影響生命」,未來不管是對身心障礙學生或是普通學生,都將有很深遠的影響。

活動當天,北興國中的師生熱情迎接特教學生,營造了一個親切友善的校園氛圍。校方特別籌備了多樣性的活動,包括特教班打擊樂團表演、簡報座談、校園導覽、特色課程體驗、師生座談等環節,使參訪學生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北興國中的學習環境。

特殊教育學生們與北興國中學生共同參與各種實際課程體驗,感受不同領域的學習樂趣。同時,校內特教團隊也與參觀學生的家長進行深入座談,分享經驗、探討教學方法,共同為特殊教育學生的升學之路提供更多的支持。

北興國中校長張仁澤表示,平日與特教班孩子們一同用餐,這是一種雙向的陪伴,而這群天使們所展現的童言童語、天真的笑容以及純潔的眼神,常被這群天使孩子療癒了自己的內心。因此,北興特教班不僅是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充滿愛與感動的大家庭,為孩子們的未來鋪陳著更多美好的可能。

輔導室主任余儒宜主任指出,這樣的參觀活動讓學生感受到北興國中對特殊教育的熱忱與承諾。學校致力於提供一個包容、支持特殊需求學生發展的學習環境,透過各項課程及活動培養學生社交技能和自信心,使他們能更好地融入學校大家庭。

輔導室組長蔡弘儀說,北興特教班的烹飪課程以其獨特風采聞名遐邇。孩子們在烹飪藝術上的巧手,以親手製作美味的點心表達對師長的感激之情,讓這一刻成為溫馨而感人的時刻。當老師們收到孩子們親手製作的點心時,眼中閃爍的感動不僅是對味蕾的享受,更是對孩子們成長的見證。從國一時的生澀到畢業時的成熟懂事,這段成長過程在點心的香氣中彙聚,讓大家無不感慨萬分。

The post 促進共融教育 嘉市北興國中師生熱情迎特教學生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