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水干藝術創作書畫聯展 高市新興戶政飄藝文香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戶政事務所自元月1日起至2月底舉辦書法、水干藝術創作書畫聯展,邀請曾任高雄市台灣書法學會第5屆理事黃水源老師以及高雄市煮雲慈善會理事長張菽芳老師展出20餘幅精彩作品。

黃水源以學習書法陶冶心性及推廣文化傳承為目的,此次展出作品字體以行書為主軸,展出多年來其研摩顏真卿、王羲之、懷素等書法家字體的創作成果。值得一提的是,黃水源現職新興戶政,來觀展的民眾,有機會還可遇到展者本人為您服務。

▲黃水源老師現場說明。(圖/新興戶所)

張菽芳帶來的水干創作,是以天然的礦物顏料,運用水流技法,利用水的濕度、顏料厚度、流的速度等技巧,完成自然天成的畫作。張菽芳表示,水干創作相當不容易,每一幅畫作須經過二、三十次堆疊、修圖,才能完美呈現,也是創作者對水干創作的堅持,相信此次的展出,一定為觀賞者帶來精彩的視覺饗宴。

新興戶政所主任黃美麗表示,新的一年剛展開,本所為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邀請到相當優秀的2位藝術家在本所及前金辦公處展出作品,相信民眾也感受到洽公環境充滿濃濃的藝文氣息。另外因應春節將至,1月底也將再度邀請黃水源老師參與本所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到時候想得到限量手寫春聯的民眾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