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1/19登場 海報超搶眼 化身全國第一個動畫小提燈

屏東燈節預計1月19日登場,近日復古風的海報搶先曝光,立即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讚嘆太美;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屏東燈節並將把海報立體化,推出全國第一個動畫小提燈「龍光柵現」,轉動燈籠可以看到舞動的水龍,縣府將於19、20日二天在縣民公園燈區發送,歡迎喜歡的朋友索取。

屏東燈節自2022年由屏東綵燈節擴大轉型舉辦以來,除了燈飾裝置引發熱潮外,海報設計與小提燈也是民眾矚目焦點,像2022年虎年,主視覺將可愛的大老虎藏在萬年溪畔樹叢間,眼睛還會一閃一眨,煞是討喜;去年2023年免年的「光光兔」小提燈,白白胖胖PVC充氣玩偶搭配七彩LED燈泡及掛繩,更是夯到爆,後來緊急追加數量,縣府員工連日幫忙趕工包裝,仍是供不應求。

今年龍年,屏東燈節再創新,海報主視覺把萬年溪幻化成水龍,成為可以讓大地風調雨順的吉祥動物,帶領象徵三個燈區場域的燈籠緩緩升空,帶出飛龍眺望大地的氣勢。海報日前在社群網路曝光,馬上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與讚賞,更有不少人求收藏。

至於眾所期待的小提燈,屏東縣政府再創新,設計出全國第一個動畫燈籠「龍光柵現」,把海報上的燈籠變成實體的小提燈,上面印製水龍圖形,透過光柵卡轉動,彷彿看到水龍在飛舞,十分動感有趣。最重要的是,小提燈組裝簡單,不會考驗家長的「手藝」,小朋友也可以輕易完成。

縣府預計屏東燈節1月19日、20日下午5時在縣民公園燈區發送「龍光柵現」小提燈,加入指定Line官方帳號及臉書即可兌換索取,現場送完為止。另屏東火車站、潮州火車站、竹田驛站、恆春轉運站、海口港看海美術館、水門轉運站等旅遊服務中心,及東港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2月1日至2月4日也開放兌換索取。

三大燈區縣民公園服務台、復興公園服務台、勝利星村將軍之屋,則於2月13日至14日限量發放。

The post 屏東燈節1/19登場 海報超搶眼 化身全國第一個動畫小提燈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