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 黃敏惠勉勵受獎學生面對挑戰

靈鷲山慈善事業基金會連續21年舉辦「普仁獎」選拔活動,今(7)日在嘉義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行「愛在我家-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頒獎典禮,勉勵品德優良、努力向學、家庭困境的受獎學生,不畏逆境、以正面樂觀態度面對人生的挑戰。本屆「普仁獎」受獎者總計40名,其中嘉義市囊括24名,崇文國小六年級學生鄧羽彤、大業實驗國中八年級學生蔡淑婷更獲頒全國普仁獎。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黃敏惠引用心道法師開示,感謝獲獎的普仁小太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堅忍向上,以美好的品德照亮自己,也溫暖他人,期待以普仁獎項帶給所有努力中的孩子肯定,也藉獎項肯定讓孩子們更加相信自己是普仁小太陽,不會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

黃敏惠提到,普仁獎創辦目的不在濟貧,而是發掘更多品德優良的小朋友,帶給社會美好、向善的正能量,鼓勵更多的人,也能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生活。正向的社會需要教育、家庭與社會一同努力,品德教育就是為社會編織起安全網的重要一環,普仁獎讓我們看見生命的故事,期待這些堅忍、溫暖的故事化作影響社會的重要力量。

獲全國普仁獎肯定的大業實中學生蔡淑婷分享,她的雙親在她幼年時離世,外公外婆從此肩負起撫養她的責任,外祖父母關注她的學習成長,以身作則期許她成為善良、努力的人,疼愛她卻從不溺愛,外祖父母的正向、樂觀更成為她生命的楷模。在外婆離世後,她更加感受到獨自扛起教養她責任的外公對她未來的擔憂,因而堅定她努力的目標與志向,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成為一名警察,為社會帶來和諧,也能有安定的工作,讓外公放心。

崇文國小學生鄧羽彤表示,她的父母為給家庭更好的生活,總是早出晚歸的打拼,讓孩子有溫暖、安定的生活。母親日前因手部傷勢,無法工作、接送孩子上下學與料理家務,讓她心疼不捨。為了讓媽媽安心,她開始幫忙洗衣做飯,並專注學業,她感謝普仁獎的肯定,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加溫暖、向上的人,在未來給予更多人幫助。

今日獲獎的普仁小太陽們,未來將在生活中持續地發光發熱,以心道法師倡導的「三好」(身好、口好、意好)、「五德」(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將愛與溫暖傳遞到嘉義縣市的每個角落,也號召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共同推廣品德教育的重要性。

The post 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 黃敏惠勉勵受獎學生面對挑戰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