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尹世德/台北報導

 新世代的數位學習充滿了新挑戰,順應科技趨勢青發處今年暑假開辦多元的創客Maker課程,鼓勵青少年動手創作,培養設計思考能力。今年暑假除了有虛擬實境VR APP設計、Microbit邏輯玩程式、3D列印創意設計等數位課程外,更結合手作課程,如:仿生機械動物創作、翻模應用創作等,提供青少年全新體驗學習,課後學員開心帶回自行創作的“3D列印小夜燈”、“仿生造型動物”及“彩繪水晶印章”等作品。遠自新竹來的姓學員表示:「課程內容獨特又有趣,可以開心地自由創作更最棒的事!」
另外,青發處更為追求音樂夢的青少年打造專屬的LiveBand體驗中心,除提供專業又親民價的團練空間外,暑假也開辦Music數位音樂課程,如:電子舞曲創作、錄音創作等,以專門錄音軟體搭配高規格專業錄音室,讓青少年自由創作獨特的樂曲。參與課程的姓學員表示:「課程內容豐富,學到編曲軟體應用外,還可親身體驗錄音製作,真的很特別!期待未來青發處能再開辦更多數位音樂課程」。

暑假2M玩創意-Maker‧Music瘋一夏

防疫期間青發處落實入口管制、加強場館消毒,提供青少年健康安全的活動場域。今年9-12月各項營隊、創客課程即日起已開放報名,活動詳請請見本處官網。 (網址:http://class.tcyd.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