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早餐店險匯近二百萬 高雄市湖警聯手行員成功阻詐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一名沈姓男子(45歲),於113年1月4日前往高雄市路竹區華南銀行,欲臨櫃匯款近新臺幣200萬元,由於匯款金額龐大,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察覺有異,疑似遭詐騙,故報案請求湖內分局一甲所協助。

&nbsp& &nbsp& &nbsp& &nbsp& 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林政憲、警員朱皓晨及劉秉勳等3員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得知沈男欲創業投資早餐店,故欲匯款大筆資金至裝潢業者提供之指定帳號。惟沈男僅在網路上認識該裝潢業者,與該業者素未謀面,且在填寫匯款單時,收款人與裝潢業者姓名亦不同。

林所長立即向沈男解釋這是典型的「假投資詐騙」並宣導時下常見之詐騙手法,請其先行查證並暫停匯款,最後在林所長等人耐心勸說下,成功攔阻近二百萬匯款。

湖內分局呼籲,民眾遇到是類詐騙情事,應提高警覺,務必親自查證及確認,切勿貿然前往金融機構匯款,若有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本分局會全力守護民眾財產安全,為民眾荷包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