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大師約翰.伯格的人文凝視與精準敘事×攝影家尚.摩爾的影像紀實

幸運之人(《觀看的方式》作者、《另一種影像敘事》攝影名家聯手 對愛、死亡、權力與階級的極致省思)

約翰.伯格 John Berger;攝影╱尚.摩爾Jean Mohr

★見證人性×社會×醫療 問世五十年 省思醫病關係的經典之作

★「人生學校」創辦者艾倫狄波頓最愛的一本書

由伯格的記錄思索與尚.摩爾的攝影捕捉,記錄一位約翰.薩梭醫生行醫日常,進一步探討關於人性、社會,也關於療癒與醫病關係的價值。

約翰.薩梭畢業於英國皇家婦產科醫學院,其後到貧瘠的英格蘭鄉村行醫。處理各式醫療事件是他的日常,從採石場的嚴重事故、田裡的種種意外,到絕望的女子想殺死私生子……

這位醫生對於自己的工作抱以嚴謹負責的態度,此外,在醫病關係中,也時時叩問自己的生命。

於文中穿插近七十幅照片,滿載一則則人性故事與時興時衰的生命起伏,充分回應了蘇珊‧桑塔格曾經提出的問題「攝影能做什麼?」

本書堪稱美學大師伯格以文字深度凝視「醫師意義」的精湛之作。

The post 麥田出版新書:幸運之人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