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淡江藝術展 多元祥龍迎新年

龍年將至,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特別由中心主任張炳煌、駐校藝術家袁金塔、沈禎聯合策劃「龍騰淡江-2024年迎龍藝術展」,邀請40餘位藝術家透過創意呈現龍的形象,涵蓋書法、AI、e筆、交趾陶、傳統與現代多元繪畫方式,並向全校教職員工生徵求Q版龍作品,共同完成跨年藝術饗宴。2023年12月26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校長葛煥昭、教育學院院長陳國華、歷史系系主任高上雯特別出席參與。

葛校長致詞時,除了感謝文錙藝術中心同仁們的努力,透過展覽的舉辦協助教職員生涵育藝術素養,也希望透過本校全面推動「AI+SDGs=∞」下,持續提升相關的創新永續作為。同時對於由文錙中心與工學院共同執行的「淡江e筆AB雙軌轉型研發計畫」,將既有的e筆再深化,同時與AI結合的創新發展雙軌轉型,已具初步研發成果,給予肯定與期待。袁金塔除了感謝藝術家們的共襄盛舉,也提到「龍」對於中華文化的特殊意涵,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努力延續並發揚光大;另特別感謝高上雯提供「龍的起源」,從歷史角度說明龍與中華文化的關聯,為展覽增添豐厚的底蘊。

張炳煌除感謝校長持續對於中心的支持與信任,同時說明展覽內容,除了傳統藝術的多元呈現,更邀請交趾陶名家林再興與其弟子,透過作品呈現龍的豐富特色;此外也因應AI生成藝術,特別搭配本校特色e筆書法創作多幅作品,並向全校教職員工生徵求Q版龍作品擇優展出,增添多元趣味與特色。頒獎儀式由葛校長頒發「Q版龍作品」入選獎金、「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e筆書法比賽」及「書藝智生-AI生成書法創意比賽」優勝奬狀及獎品或獎金。最後安排葛校長於3位策展人合作繪製的「龍騰淡江」大畫進行點睛儀式,畫下完美句點。

「龍騰淡江-2024年迎龍藝術展」即日起至2月27日止,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1月30日至2月15日春節假期休館,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踴躍參觀。

The post 龍騰淡江藝術展 多元祥龍迎新年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