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民意不忘防疫 警三分局社區治安會議傳授打詐查贓秘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109年8月18日14時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衡道堂」召開109年度社區治安會議,邀集東、南區各級民意代表、區長、里長、學校、保全業者、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及義警、義交、民防、志工及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共計130餘人齊聚一堂,進行意見交流。

會議開始前,第三分局貼心準備了清涼消暑的冰品,提供與會來賓一同享用,會場入口大型的警察娃娃十分吸睛,讓人童心大起直喊:「卡哇依」,爭相和警察娃娃合照,場面輕鬆熱絡,成功拉近警民距離;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分局也依疾管局規定請工作人員協助為入場民眾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並發送口罩,落實防疫政策。

本次會議由分局長廖國政主持,一開場在與會貴賓的見證下,由廖分局長頒贈「內政部109年全國治安標竿社區」獎牌予東區東信里洪榮吉里長,恭賀東信里社區在競爭激烈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第三分局同感殊榮。接下來的會議中,由分局各業務單位報告轄區治安、交通現況,也進行犯罪預防、交通及婦幼安全等宣導,並針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4月份推出的官方LINE三大功能「找警察」、「防詐騙」及「查贓車」現場教學,與會民眾直呼超實用,更幽默說道:「有了臺中市警局官方LINE,人人都可以是小神捕。」

本次社區治安會議,應邀來賓出席踴躍,除肯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在治安各方面的數據和績效,也把握這次反應在地民眾心聲的機會,踴躍對第三分局業務單位提供建言,各單位對於民眾意見亦相當重視,用心紀錄民眾建議並即時給予回應及反饋。

第三分局分局長廖國政特別感謝與會來賓撥冗出席,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維護工作光靠警察是不夠的,這次社區治安會議除了傾聽民眾對於治安的建言及疑問,面對面即時回應解答,讓在地民眾感受到分局對於轄區治安的用心,更希望與會人員能成為安居種子,將社區治安理念散播到轄內每一個角落,警民同心一起打造安心宜居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