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創世與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持續舉辦「第34屆寒士吃飽30」,今年採「送禮到家」形式辦理,將年禮及祝福紅包,親送至服務個案手中。12月22日由楊桄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宗霖,將其與親友們共同捐助60份愛心年禮7萬2千元的善款,送愛到創世基隆院,讓弱勢朋友們,感受祝福及溫暖。

楊桄有限公司在地深耕44年,董事長楊宗霖抱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支持弱勢團體,今年得知創世基隆院愛心年禮募集成效不佳,即發起號召親友們,短短2天共募集60份愛心年禮,如同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楊董事長也說:「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不困難,但能夠持續堅持34年真的很不簡單,我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長久且持續的投入關心植物人。」

每到農曆年前,家家戶戶便開始為年夜飯採買張羅,豐盛的一餐也象徵著來年的豐衣足食,然而,對弱勢族群而言卻更顯無奈淒冷。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籌辦的「第34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匯聚各界愛心,把年禮及應急紅包送至殘、老、窮手中,年禮包含7道具吉祥意涵之年節佳餚:福報圓滿嫩骨煲、櫻花蝦鰻魚米糕、三鮮開陽迎百財、富貴鯖魚燒、紅燒豬肉、人蔘糯米雞、精選豬肉鬆,以簡易、方便食用的包裝為主,在物價高漲的年代,送上一份「善食」讓清寒植物人家庭、獨居長輩、街友、寒士、待拉單媽,感受社會溫情。

創世基隆院院長李淑婷表示:「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家庭,創世透過社會大眾點滴支持,減輕許多植物人家庭的負擔。今年因原物料上漲,年禮從600元漲至700元,服務成本日日增加,善款收入卻持續下滑。但仍期盼在歲末年終之際,用一份年禮、一個紅包,送暖給弱勢家庭,讓守護在植物人床邊的家屬,感受溫暖與關懷。拉人一把,也豐潤了自己的心靈。」「送禮到家」預計在2024年1月29日至2月7日,將祝福年禮及祝福紅包親送到植物人家庭,邀請各界一同伸出援手。愛心專線:02-24214738。

愛心企業捐年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