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美集團報聖誕佳音 溫暖魏愛倫學苑老寶貝的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京美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呂麗美,長年熱心公益、關懷弱勢不遺餘力,連續四年皆親自南下彰化探訪切膚之愛基金會失智日照中心老寶貝;21日聖誕節前夕,前往魏愛倫學苑報佳音,特別準備健康能量內褲贈予日照長輩,並捐贈十萬元作為失智照顧服務基金,溫暖了老寶貝們的心。

呂麗美董事長在2020年一場中廣為切膚之愛基金會公益募款的活動中,對該會照顧失智家庭的投入深受感動,當年即親自南下前往日照中心關懷失智長輩,「每年相聚歡」成為京美集團與切膚之愛基金會最美的約定。魏愛倫學苑長輩先以一首「聖誕鈴聲」迎接貴賓,再以「十八姑娘一朵花」歌曲熱情迎接尚水的頭家娘呂麗美董事長蒞臨,呂董事長也親送聖誕禮物給每一位長輩,還特別加碼發紅包,長輩們超驚喜,感受如同在家的溫暖與歡樂。

魏愛倫學苑是一處臥虎藏龍的日照中心,長輩們的身分有牧師、老師、藝術家、餐飲烘培等,切膚之愛基金會非常重視長輩的「能」,盡心將日常活動設計融入長輩過往的生命經驗,讓他們重新啟動自己的能力,也重新肯定自己的人生價值。本次活動前夕,日照中心黃阿嬤在照顧服務員的協助下,帶領其他長輩一起製作桂圓蛋糕,並將這份用愛揉捏而成的美味糕點贈送給現場貴賓,溫暖彼此的心也表達他們最深切的感恩。

陳伯伯是一位知名畫家,自從失智後就不願再提筆作畫,直到進入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後,有一天他突然主動表示想要紀錄日照中心的場景,受過專業訓練的照服員聯想起他的背景,迅速拿來一盒蠟筆及紙張,瞬間陳伯伯便以速寫的方式將眼前的一事一物畫下來,重新展開畫作新人生,雖然過往他是一位油畫家,但如今以蠟筆繪出另一番風采。日前,陳伯伯透過相片臨摹京美集團呂麗美董事長,今日親自將畫作贈送給尚水的頭家娘,掀起活動最高潮,也讓呂董事長驚喜與感動。

呂麗美董事長表示,每一年這個時候到切膚之愛,心裡都是充滿期待,到了現場也是充滿感動,還有滿滿的溫暖、溫馨帶回去。非常感謝詹執行長給她機會,她們從認識開始,緣分一直走來,今年已是邁入第5年了,她每一年這個時候就想說一定要去看長輩,那種感覺就真的是看自己父母親,時間還沒有到,就有那一種的思念,雖然他們可能忘記了一些事情,可是覺得長輩們心裡充滿愛,到那裡就很像充電一樣,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去,讓她明年度有更大的能力,再大的折磨都不擔心了,有這樣的鼓勵,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家,讓她可以更上一層樓。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高齡社會失智人口不斷攀升,彰化縣又是傳統農業大縣,老年人口比例相較其他縣市更高,高齡照顧需求相當沉重,但切膚之愛基金會義無反顧肩負起這份責任,始終秉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除了長年深耕長照服務,在失智照顧議題上更是用心良苦,早在民國97年即推展中部地區「瑞智學堂」先河,並開辦彰化縣僅有的三家純失智日照中心,服務超過110個家庭,實質緩解家屬的照顧負荷,明年度將在員林市及彰化市再成立6單元的失智日照中心及年輕型失智據點,擴充二倍以上的服務量能,嘉惠更多失智家庭,這一路走來的佈建服務相當艱辛,所幸獲得社會大眾及京美集團這樣的善心企業持續支持,才能讓基金會在失智照顧服務上不孤單,可望日後擁有更多堅強有力的後盾。

京美集團再次造訪切膚之愛基金會失智日照中心,長輩們相當開心並相約明年與呂麗美董事長再相會,這份聖誕愛滿載的溫暖傳愛活動,展現出社會責任最美好的典範。

魏愛倫學苑長輩以一首《聖誕鈴聲》,熱情迎接京美集團呂麗美董事長及貴賓。
陳伯伯致上尚水頭家娘的畫像,讓呂麗美董事長內心當下超驚喜與感動。
魏愛倫長輩親製桂圓蛋糕,贈送給呂麗美董事長(左一)及詹麗珠執行長(右一)。
呂麗美董事長(圖右)致贈健康能量內褲予長輩,並捐贈十萬元作為失智照顧服務基金。
魏愛倫長輩與呂麗美董事長打勾勾,進行切膚之愛基金會與京美集團「每年相聚歡」的最美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