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移民署志工無私奉獻 獲頒績優志工金牌及銅牌獎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有一群熱心奉獻的志工夥伴,協助到站洽公的民眾,今年有2名志工服務分別超過8,000及3,000小時,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志工表揚金牌及銅牌獎殊榮,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陳駿璿感謝及肯定志工夥伴無私付出。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志工共有9名,平均年齡66歲,主要引導民眾洽公、協助填寫申請書表,其中金牌獎得獎志工是76歲的黃採雲,她從國小校長退休後,不忘公益投入志願服務,迄今已服務超過8,000小時。自104年起,每週不辭辛勞地,遠從員林市搭公車到彰化市值班,8年來從不間斷;另外也在法院、生命線協會及志願服務協會等單位服務,雖然忙碌但採雲謙虛的說「要活就要動」,透過志工服務讓他的生活更多采多姿。另一位銅牌獎得獎志工吳秀碧,服務超過3,000小時,在彰化縣服務站服務迄今4年,同時也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志工,總是笑臉迎人的秀碧,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投入移民署志工行列,對於不熟悉中文的外籍人士總不厭其煩的聆聽及解說申辦案件的流程,從服務中獲得肯定及成長,也帶給她滿滿的喜悅。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彰化縣服務站有許多熱心積極的志工夥伴,感謝他們用親切的笑容與熱情的服務,協助新住民及民眾洽公,是移民署得力的助手。為持續精進志願服務,服務站每年都會辦理志工及通譯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透過訓練提升專業知能,凝聚團隊向心力及情感,歡迎具有服務熱忱的國人及新住民朋友加入彰化縣服務站的志工及通譯行列。

志工及通譯夥伴協助民眾洽公
志工黃採雲協助民眾影印文件
金牌獎得獎志工黃採雲(右)與配偶林正義(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