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醫院暖冬義賣 開心撈寶服務獨居老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豐原醫院關懷獨居老人義賣已邁入第28年度於12月11日正式開鑼,豐原醫院長期與東豐獅子會及志工與各社區團體提供並捐獻各式美食、生活日用品、全新的童鞋及九成新的小家電,現場熱鬧滾滾的肉粽及客家美食迅速被搶購一空,去年全部義賣所得約38萬全都提供獨居老人服務。

賴慧貞院長表示,豐原醫院自72年建院以來,一直扮演著大山城地區土地公角色,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發揮醫療專業,並守護弱勢;賴院長頒發贊助義賣活動感謝狀,同時也頒發捐贈社會福利基金年度累積達5萬元以上的捐贈者及單位,其中黃小姐家中自製便當販賣,因著甲狀腺腫瘤治療,感受到醫院的醫療與溫暖的服務,她表示生活足夠就好,平時即有定期捐助,她累計金額達11萬元。東豐獅子會吳載富會長也表示,「因為有愛,所以我們在」,透過義賣活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更多社區民眾響應公益,讓愛蔓延。

這次義賣活動現場有吳信蒼書老師號召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還有真材實料的年節瓜果,志工自製的韓國阿嬷泡菜,讓民眾提早感受到濃濃的年味。藉著人潮,透過有趣的有獎徵答,提供器官捐贈及預立醫療、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防治、自殺預防宣導。精神科日間慢性病房提供精緻的手工零錢包與提包,展現了慢性精神病患的復健成果。

持續一週的義賣活動時間自上午9點到下午5點,除了有好吃好用好玩的,歡迎民眾到豐原醫院門診大樓玉山大廳共襄盛舉,撈寶做愛心。

豐原醫院與東豐獅子會辦理暖冬義賣。
書法名家現場揮毫,義賣所得捐贈獨居老人服務。
義賣現場瓜果琳瑯滿目。
家庭暴力、兒少保護及性侵害防治預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