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救世主畫作價值初估約台幣1.7億 國際知名畫家匡乙嘔心瀝血

(記者 江文賓 台南報導)
2017年11月15日,世界著名藝術拍賣機構佳士得,在紐約售出達文西作品,世界最昂貴的一幅畫救世主,價格高達4.5億美金(約130億台幣)。

東方版的新救世主,熟悉專業名畫人士鑑賞估值,匡乙大師此幅鉅作價值初估約台幣1.7億。

享譽世界知名畫家匡乙大師,為人高風亮節,以戰戰競競的心,利用手指畫及紙板,棉花棒,細毫筆等工具,每日鍥而不捨的臨摹,終於反璞歸真的完成東方版的新救世主,熟悉專業名畫人士鑑賞估值,匡乙大師此幅價值初估約台幣1.7億。

匡乙畫家表示:此幅非賣品,為自己收藏,做為以後全球各地展覽為國爭光,完成此畫嘔心瀝血,耗費約半年時間,因此幅畫為高難度的衣邊繡線,筆觸要直線畫繡,只能以紙板搭配細豪筆,慢慢畫,再加上手勢抱水晶球,要有發光發亮的呈現,就用手指畫法,揉搓著手握水晶反光處,比較逼真自然,與原畫有所差異。

500年前的畫作,會有歷史陳舊破損感,要畫出有老畫的韻味,是匡乙畫家最擅長的創舊畫法。

最令匡乙畫家頭痛之處,是此幅為500年前的畫作,會有歷史陳舊破損感,要畫出有老畫的韻味,就要發揮匡乙最擅長的創舊畫法,而創舊指畫法運用在其臉部著墨,所以當欣賞其作品特色,就是會表現創舊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