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翁欲領百萬換「乾女兒」抽中股票 警血淚分享抽百次沒中過成功阻詐

613 1 | 明仁會 三重區, 乾女兒, 假投資, 新北市, 血淚, 詐騙集團 記者爆料網
▲員警組詐過程。(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新北報導】1名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8旬方姓老翁,日前在網路上結識1名「妙齡女子」,方翁每天接收女子各種噓寒問暖訊息,漸漸與其熟絡起來,最後甚至認對方做「乾女兒」。女子見獲得方翁信任,漸漸將話題轉偏至各種「穩賺不賠」的投資訊息,更謊稱方翁抽中240萬元股票,要方翁提款並交給「投顧專員」,教戰方翁若行員問起用途,就稱「要給兒子買車」。

614 | 明仁會 三重區, 乾女兒, 假投資, 新北市, 血淚, 詐騙集團 記者爆料網
▲方翁「乾女兒」圖窮匕見,還教戰老翁提款用途稱幫兒買車。(翻攝畫面)

方翁遵照指示前往銀行欲提領160萬元現金,行員留心詢問用途,不過老翁僅能交代要到台北市吉林路附近買車,對於車輛品牌、價錢及款式都「一問三不知」,警覺的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到場後確認方翁經歷就是典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苦口婆心循循善誘下,成功守住老翁血汗錢付諸東流。

613 1 | 明仁會 三重區, 乾女兒, 假投資, 新北市, 血淚, 詐騙集團 記者爆料網
▲員警耐心勸導還跟方翁分享自己的「抽股」血淚史。(翻攝畫面)

員警與老翁閒聊時還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說自己抽了快100次都還沒抽中,怎麼可能1次就讓方翁抽中12張。幽默言詞讓方翁都忍不住笑出來,充分理解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謂的「乾女兒」不過是貪圖錢財的詐騙集團成員,當場致謝員警熱心組詐。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11/17 19:34
更新時間|2023/11/17 19:34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