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誘騙68歲翁買普洱茶投資 警制止保住10萬

IMG 8183 | 明仁會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林嘉欣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68歲張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網友,兩人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介紹他能靠投資普洱茶獲利的方法,卻暗藏詐騙陷阱。

IMG 8185 1 | 明仁會 記者爆料網

男子不疑有它要去匯款10萬元,被證券公司專員察覺有異,報警協助處理,警方到場後,拆穿這是「網路愛情詐騙」,替被害人保住10萬元。 16日下午1點半,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獲報,指稱一名男子疑似遭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一名張姓男子稱於網路結識暱稱為雅楠的女網友,加入line聊天後,互以男女朋友相稱,對方介紹張男投資普洱茶可獲取高利潤,在16日下午一點半,前往銀行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至該女網友所提供之帳戶,經證券公司專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處理。警方當場後立即查詢所匯款帳號,雖無通報警示及詐騙等紀錄,但警方對張男宣導此愛情詐騙常用手法,兩人皆未見面且互不相識,藉由網路加入通訊軟體好友,對方照片又以年輕漂亮女子為大頭照吸引目光,在文字訊息上互稱「親愛的」、「老公老婆」等,皆為詐騙集團常用伎倆,張男聽完警方的宣導案例與解釋後,當場打消匯款念頭。小港警分局呼籲,網路詐騙盛行,詐騙集團常透過臉書、LINE或交友軟體冒用俊男、美女相片接觸民眾,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慫恿投資非法平台,如遇類似情形,可先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防遭人詐騙,血本無歸。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11/17 20:50
更新時間|2023/11/17 21:0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