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詐騙 基警與基隆在地YouTuber 「哩厚秀LIHOSHOW」一起打詐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今天打詐了沒?因詐騙案件頻傳,為加強民眾防詐意識及降低受騙風險,基二警打詐宣導團隊攜手基隆在地YouTuber 「哩厚秀LIHOSHOW」一同拍攝反詐騙宣導短影片,透過現今流行的短影片模式,用輕快的音樂,製作活潑的反詐騙宣導,希望能藉此將反詐騙宣導深入民眾的心。
  
基二警與「哩厚秀LIHOSHOW」手持反詐騙宣導牌至二分局各派出所拍攝影片,利用時下年輕人喜愛的短影音效果,製作出屬於第二分局獨一無二的短影片。

分局長張澤銘呼籲,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切勿輕信別人給的明牌,才能看緊自己的荷包,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應「1冷靜、2確認、3報案」,撥打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張分局長同時頒發感謝狀,感謝基隆在地YouTuber 「哩厚秀LIHOSHOW」熱心公益,支持打詐不遺餘力,協助第二分局拍攝及製作反詐騙宣導短影片,提升民眾識詐能力,以下附上第二分局臉書、「哩厚秀LIHOSHOW」YouTube 及Instagram「Hey~全民反詐騙」影片連結,請大家快去觀看喲!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com/shorts/eO5oZTR924c?si=CW3rB8vWpgm8Lgks

Instagram 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zsHpyjSdhm/?igshid=MzRlODBiNWFl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