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與美國小麥協會三度攜手合作 創新研發蔬食麵包落實食尚永續

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總是在外,飲食攝取失衡,根據國健署統計,高達8成國人有每日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其中又以學生比例最高,蔬果攝取不足恐造成免疫力降低、睡眠和情緒等表現問題。

輔大麵包研發團隊張國榮和張凱莉老師展示年度研發成果。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與美國小麥協會今年第三度產學合作,以「蔬食麵包.守護健康與地球」為研發主軸,結合高營養價值的家常時蔬如胡蘿蔔、綠花椰、菠菜、番茄、獨特香氣的蒔蘿(茴香)、彩椒、口感獨特的櫛瓜、營養素密度高的太巴塱紫米、萬丹紅豆和鷹嘴豆等食材,提升飲食中植物性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取,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血膽固醇,進而達到抗氧化、抗發炎、抗老化、增強免疫力等作用,降低慢性疾病的發生率,透過簡單低碳蔬活吃出健康與活力。

輔大研發健康蔬食麵包。

「促進全齡營養與健康」是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營養科學系的教育宗旨,自2014年8月起輔大營養系與輔大產學育成中心(現為輔仁大學產學資學整合中心)合作,致力為台灣麵麥烘焙研發樹立典範,由輔大營養系膳食營養研究專家駱菲莉教授與烘焙學專家張國榮老師領軍,共同開發營養又美味的「輔大麵包」,並透過「輔大一粒麥」-輔大校園研發商品展售平台販售,至今即將邁向第十年,除了推廣全麥高纖健康飲食之外,更結合不同食材每年持續開發消費者喜歡的美味健康麵包。

輔大營養系駱菲莉老師介紹蔬食麵包中各類蔬果營養價值 。

因應時代需求與新生代張凱莉老師創意烘焙加入,輔大營養系師生團隊與美國小麥協會過去兩年合作研發出「樂齡智活減鈉麵包」、「健康永續在地食尚麵包」、「疫後冷凍解凍即可食麵包」大受好評。今年輔大營養系便以能讓消費者多攝取蔬果為目的,開發「蔬食麵包」,即日起在輔大一粒麥三間門市販售,讓生活忙碌三餐在外的現代人,品嚐健康美味的輔大麵包同時又能攝取蔬菜營養,提升身體代謝和免疫力,健康新食尚從低碳蔬「食」做起。詳細研發食譜可搜尋輔大一粒麥官網。

購買地點:
輔大一粒麥舒德門市(輔仁大學舒德樓一樓)0229052364
輔大一粒麥國璽門市(輔仁大學國璽樓輔大診所一樓)0229055239
輔大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院門市(輔大醫院一樓)022905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