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麗捐贈嘉義縣消防局高頂救護車造福嘉義縣民

愛爾麗捐贈嘉義縣消防局高頂救護車造福嘉義縣民

愛爾麗集團於112年11月10日捐贈高頂救護車及一組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儀給嘉義縣消防局。消防局對愛爾麗集團常如山董事長及劉貞華總經理的善舉造福縣民非常感謝。活動中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消防局局長蔡建安至場見證儀式。
 
經統計資料顯示嘉義縣救護件數由81年的3,213件次到111年的27,751件次,足以了解民眾對於救護車的需求有逐年上升的趨勢,所以救護車的安全及性能有其改善與提升的必要性。常如山董事長從台南白手起家,創立國內首屈一指的愛爾麗集團,深感國內消防救護車輛裝備器材不足,秉持著熱心公益、回饋社會的信念,持續於各縣市進行公益善舉。
 
此次所捐贈的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儀將配置在第二大隊民雄高級救護隊、救護車為愛爾麗集團35號將配置在第一大隊朴子專責救護隊服務縣民,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儀與全新高頂救護車造價合計新臺幣480萬元,救護車內配有電動擔架床,其中車身更有巴騰堡格紋(Battenburg markings),是參考 NFPA(美國消防協會)及內政部消防署「消防車輛反光標識格式」等相關規定進行塗裝,使用黃、紅色相間斜紋,角度45%,加大反光條面積,提高車輛辨識度,為一種可以提高可視性的格紋標記,並藉以提升救護人員的行車安全。

愛爾麗捐贈嘉義縣消防局高頂救護車捐贈典禮合影。

今日救護車捐贈典禮儀式中,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除了在活動中感謝常董事長的善心義舉外,特別提出自111年4月1日起全縣消防局救護車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目前已成功搶救心肌梗塞患者並完成心導管手術出院達26人,這有賴消防局同仁及嘉義縣、市各急救責任醫院對於12導程心電圖檢測、即時判讀及處置得宜,才能有如此優異成果。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緊急救護在嘉義縣勤務中佔了很大比例,對於緊急救護資源的需求也持續增加,愛爾麗集團熱心善舉不但提供地方民眾有更妥適的救護資源,今日所受贈配有巴騰堡格紋及電動擔架高頂救護車1部及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儀1組,同時也大大提升消防局救護人緊急救護勤務安全及病患的妥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