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動畢業即就業計畫 校園首站說明會前進文大

【台北訊】勞動部積極推動「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和「大專青年預聘」兩大計畫,近期展開各大專院校提案說明,11/8首站選擇文化大學提案說明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主任康信棟表示,文化大學是一所綜合大學,科系眾多,很適合推動就業學程及預聘計畫,參與計畫的學生如果留任原企業可以獲得一萬元的留任獎金,參與「大專青年預聘計劃」的企業,政府也提供每個職缺最高7.2萬的辦訓費用。(首圖說明:校長王子奇對勞動部北分署首站說明會在文大舉行表達感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將在各校舉辦就業學程及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提案說明會,鼓勵大專校院與企業攜手合作,培育關鍵產業的專業人才,首站就前進文大,全校近60個系所及合作企業出席支持,場面熱烈。說明會也吸引了許多企業前往,包括了正隆紙業、健身工房、強生運動科技公司、尊品數科媒體,以及非營利組織中華太極有氧協會等。文大表示,歡迎有意合作就業學程之企業共同參與計畫,有意願企業可和文大職涯發展組聯繫。

說明會中王校長與北分署代表,以及正隆紙業、健身工房、強生運動科技、尊品數科媒體,以及中華太極有氧協會等貴賓合影。(圖/文大公關室提供)

文大校長王子奇在說明會致詞時指出,該校自創校以來十分注重學生的生涯規劃與職涯發展,近年結合各系特色和資源,積極參與「就業學程計劃」和「大專青年預聘計劃」,希望為學生創造更多職業機會,為他們的職業生涯鋪平道路,賦予學生獨特優勢,讓學生能夠掌握自己未來。王子奇也提到,感謝北分署首站說明會蒞臨文大,期待透過產、官、學三方的合作,為更多學生進入關鍵產業提供助力,朝向就學即就業的方向持續努力。

勞動部就業學程及預聘計畫說明會文大各系熱烈參與(圖/文大公關室提供)

勞動部表示,就業學程計劃鼓勵學校與企業合作,提供320小時的工作崗位培訓,以加強實踐經驗,使學生更早了解產業發展和實際應用。透過工作崗位培訓和專業課程學習,確保學生具備職場所需的技能,並早日進入職場,成為優秀的新進人員。

勞動部指出,自今年初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劃」以來,已獲得97家企業和12家大專校院的支持,提供822個工作崗位訓練機會。顯示計畫能有效協助企業和大專校院合作,共同培育國家關鍵產業的優秀人才,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