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31」史上最丟臉足球賽!「萬磁王」變身超魯教練

4483167 1 | 沙鹿小水力發電開工 年發電量可供1500家戶使用 塔伊加維迪提, 麥可法斯賓達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王傳文/綜合報導】2001年一場澳洲對美屬薩摩亞的足球賽堪稱「足球史上最丟臉戰役」,這場腥風血雨的比賽,讓美屬薩摩亞以0比31的懸殊比數敗給澳洲,也讓球隊成了「史上最爛國家隊」。22年過去,這個誇張的真實故事改編為電影《下一球,勝利》搬上大銀幕,也成了國家隊的「救贖之旅」。

《下一球,勝利》是曾執導《兔嘲男孩》鬼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最新作品,喜劇作品風格鮮明,繼《雷神索爾3》、《雷神索爾4》後再次回歸他最擅長的無厘頭又溫馨的小品風格。多才多藝的他,如今在《下一球,勝利》除了擔任導演及演員,還身兼編劇及監製工作。

4483167 2 | 沙鹿小水力發電開工 年發電量可供1500家戶使用 塔伊加維迪提, 麥可法斯賓達 記者爆料網
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將澳洲對美屬薩摩亞的足球賽搬上大銀幕。(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電影描述美屬薩摩亞足球隊是支臨時成軍的隊伍,他們沒有受過正統訓練,上場比賽連踢滿90分鐘的體力都沒有,在對上澳洲隊慘敗後,這個地處南太平洋的島國也被屈辱所籠罩。隨著世界盃預選賽的接近,球隊聘請了運氣不佳、特立獨行的教練托馬斯隆根(麥可法斯賓達飾演),希望他能在下場比賽中,扭轉這支世界最糟糕球隊的命運,他們不求贏得比賽,而是至少能夠將球踢進球門內就好。

其實薩摩亞島上的玻里尼西亞人以精壯的身材聞名,男神巨石強森就是美屬薩莫亞之光,美國境內不少優秀運動選手皆來自這個地區,尤其是美式足球員,唯獨用腳踢的足球,幾乎很難在當地見到蹤影,因此會被痛宰不是沒有原因。電影用無厘頭的方式拍出不同的民族特性,雖然會讓人捧腹大笑,卻也有讓人推崇的地方,例如對各種性別及文化都極為包容的薩摩亞人,幾乎身邊都會有個第三性別的朋友,電影中就有一位男女性別以外的球員,她成為第一位參加世足預賽的第三性球員。

塔伊加為該片增添了更多幽默喜趣和豐富的人文風格,「要將一部紀錄片翻拍成電影,你必須允許自己自由地改變事物,這是一個更深入了解角色並在人性層面上理解他們的機會,通過敞開心扉讓這些角色與觀眾產生共鳴。」《下一球,勝利》將於11月24日在台灣上映。

首稿時間|2023/11/08 10:11
更新時間|2023/11/08 10:12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