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全民學習法治教育|國慶焰火帥警現身「當老師」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得上個月臺中國慶焰火,被民眾拍下專注交整影片,拉下口罩後瞬間高顏質的焰火帥警嗎?該名男警係於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東派出所服務的警員楊浩煜,從警資歷4年多。

警方今日指出,近年來詐騙案件增加、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增加民眾識詐反詐意識、避免受騙上當,中市警豐原分局以平時執勤時遇到民眾較常提問「我單純幫忙領錢而已應該沒事吧」、「我只是電話號碼借別人又沒做什麼」、「我存摺裡面沒錢給別人用沒關係吧」等相關問題,針對此類一般民眾較不確定自己是否觸法部分,由焰火帥警楊員親自上陣,以法治教育宣導系列圖為民眾解答。

轄區民眾知道楊員推出上課法治教育圖卡,紛紛說「突然想當學生了」、「以前我怎麼沒有遇過這種老師」、「有這種老師我一定認真上課」、「想像寶可夢卡一樣蒐集」。


中市警豐原分局長劉其賢表示,部分民眾可能因對法律不熟悉,不知所為已觸法,如果遇到不確定或可疑情形,可向轄區派出所或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諮詢,警方會說明並給予適當建議,本分局將持續進行防制詐騙犯罪預防宣導,養成民眾識詐的觀念,以守護民眾財產安全,維護轄區治安。

原始新聞來源 帶全民學習法治教育|國慶焰火帥警現身「當老師」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