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消防升級募集防火門 守護植物人安危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自2008年統計至今,全台全日型收容機構,共發生了10起以上的火災,創世植物人安養院裡皆是無法自行逃生的院民,一旦發生火警,後果堪憂。創世基隆分院創院至今20年,前年開始實施消防設備系統更新工程,將每間寢室門更換成可防火一小時的防火門,延長等待救援時間,總工程所需費用還尚缺267萬,其中包含16扇防火門尚未募集到,等待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支持。

基隆46歲許先生,10年前因病開始臥床,2年前因癲癇發作急救後成植物人狀態,由73歲的母親居家照護,但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無法負擔龐大的照護壓力,直到2021年許先生入住創世基隆院由專業人員照顧,許媽媽才稍獲喘息。目前基隆院安養45位植物人,口不能語、身不能行,如遇火災無法自救,非常需要完善的消防設備。

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創世聚集社會大眾的善心照顧植物人,安養院是植物人的第二個家,希望大家一起來守護植物人的家,讓他們住的安心。」愛心專線:02-24214738。

創世基隆消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