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臺」看劇聽歌尋寶 逗陣熱鬧好憩淘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在秋高氣爽的十月,以「SHOW臺」為主題,匯集各界表演藝術和現代樂團以台語會友,10月28日邀請民眾同遊國父紀念館中山文化園區,逗陣看劇聽歌玩遊戲。

SHOW臺活動在今日下午2時展開,園區互動表演計有魔梯形體劇場、流浪小丑劇團及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6場演出因陰雨移至大廳表演,其中曾獲「獎勵藝術菁英培育研習營藝術創意競賽」個人特優獎與團體金牌獎的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特別為本次活動規劃製作演出「解救國父鬍子歷險記」,於大廳國父銅像前上演,國父木偶與銅像意外的巧遇,讓演出效果別具趣味。魔梯形體劇場結合肢體喜劇的創作風格與觀眾互動交流。流浪小丑劇團帶來有趣的冒險故事。每個劇團2場不同劇碼的表演,6場演出讓來往的民眾大飽眼福。

園區9個定點集章遊戲尋寶活動也移至迴廊及大廳,親子參與極為熱烈。下午5時半在廣場映池前由曾獲2022年第33屆金曲獎入圍「最佳演唱組合」及第十三屆金音創作獎入圍「最佳電音專輯」三牲獻藝樂團開演,以電子音樂與臺灣廟宇音樂元素融合的電子音樂跨界融合。緊接著裝咖人樂團演出《夜官巡場來找孫文開講》。最後壓軸邀請飛鳳儀歌劇團演出《財神下凡》。國父紀念館以電音、搖滾、歌仔戲多樣性跨域的表演,持續鬧熱至晚上8時20分結束,展現園區整修後不同的風貌。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的中山文化園區,一直是陪伴民眾的好所在,這座開放性的公園每日自清晨的晨運開始,從銀髮運動、青年街舞到親子互動,一年四季都展現出市民豐沛的活力。本次活動主題「SHOW臺」主要在彰顯國館持續在文化藝術領域耕耘並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園區景觀工程正式完成後,十公頃的園區擴大國父紀念館服務平台的能量,兩星期前的「城市之森」市集為今天活動暖身,今天以戲劇、音樂、雜耍及默劇多元形式的表演,將國父紀念館重新開放的新氣象帶給大家,未來也會不定期在園區辦理相關的活動,今天特別邀請挽仙桃劇團隊創意安排規劃,帶給全民不同的觀感,也希望民眾可以多來國父紀念館走動。

本次活動節目總監挽仙桃劇團鍾鴻源表示,整個節目安排喚起民眾與國父紀念館互動的回憶,重溫國父紀念館在常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讓老中青各個族群都能與國父紀念館連結,使國父紀念館成為親民的生活園地。此外這次SHOW臺活動,國父紀念館結合歷史、文化和探險特色,特別規劃了一場刺激的尋寶大冒險兌獎活動,從下午2時開始,民眾在園區景點間穿梭,讓喜歡冒險解謎的大小朋友們,展開令人興奮的尋寶旅程,大家相約鬥鬧熱做陣來憩淘。

相關活動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分機523汪小姐。

SHOW臺表演團隊與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合影
SHOW臺表演團體:流浪小丑劇團
SHOW臺表演團體:蘇俊穎掌中木偶團,國父木偶初次登台
SHOW臺表演團體:飛鳳儀歌劇團
國父紀念館以電音、搖滾、歌仔戲多樣性跨域的表演,持續鬧熱至晚上,展現園區整修後不同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