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被控損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遭加州在內33州聯邦法院起訴

Meta 臉書 IG 起訴

【記者爆料網 柯東風/綜合報導】據美國媒體週二報道,美國已有包括加州、紐約州在內的33個州在加州聯邦法院聯合起訴祖克柏創建的Meta,指控Meta在旗下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和Facebook故意設計讓青少年上癮的功能,損害了年輕人的心理健康,並助長了青年心理健康危機。此外,Meta會在未經父母同意的情況下收集13歲以下兒童的數據,違反了聯邦法律。

根據外媒報導,紐約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說:「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準下滑創紀錄,像Meta這樣的社群媒體公司是罪魁禍首。」訴訟的根據來自由美國8個州跨黨派總檢察長聯合督導的一項調查,調查結果於2021年公佈,包括Meta知道Instagram在心理健康和身體形象問題方面可能對青少年(特別是少女)造成的傷害。

據了解,一項Meta內部研究表明,13.5%的女孩表示,Instagram會加劇她們的自殺念頭,17%的女孩表示,Instagram讓她們飲食失調。Meta(舊稱為Facebook 公司)打造了各種科技技術幫助人們與親朋好友聯繫交流、尋找社群以及拓展業務。我們正在跨越2D 平面,朝向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等沉浸式體驗發展。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10/26 12:54
更新時間|2023/10/26 12:54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