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冀成為人民保母的後盾 高醫攜手壯闊臺灣聯盟、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舉行TECC課程

港灣新聞網

(24)日壯闊台灣聯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攜手於高雄市警察局大禮堂舉辦TECC(戰術緊急醫療課程),共有來自高雄市各警察分局、保安警察大隊、捷運警察隊及交通警察大隊等合計20個單位,約60人參加。

近年來發生多起警察人員因執勤發生傷亡的悲劇,壯闊台灣因而自去年由台北開始與警方合作推行止血課程,今年更開始與消防署合作推行TECC課程。

TECC課程是針對高風險、高壓力環境下的醫療應對培訓課程,它的目標是提供警察、急救人員和其他執法或安全機構成員必要的技能和知識,以應對執勤中可能遇到的緊急醫療情況,課程包含安全意識、常見傷害處置講解與操作及實戰模擬。

高醫黃炫迪副院長表示,高醫身為大學附設的醫學中心,肩負著教育與醫療的重要功能,已在去(111)年與壯闊台灣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期望運用自身醫療專業與壯闊台灣共同在南台灣推行普及緊急應變的觀念與活動。今年更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警察局、衛生局與消防局以改善交通為主題,共同組隊參與總統盃黑客松獲獎。過程中發現雖然台灣醫療資源充沛、送醫時程短,但如警察同仁在現場就能有基礎外傷處置的自救互助能力,更能減少悲劇的發生。因此負責總統盃黑客松計畫的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成員居間聯繫警察局及壯闊台灣聯盟,共同促成此次課程,期望警察同仁在擔任人民保母的同時,我們也能成為他們的後盾。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示,壯闊台灣的『後盾計畫』,旨在增進台灣民眾面對災難的應變能力,警察同仁更時常必須在第一線的高危險環境工作,因此期望透過TECC這樣專門處理高危險環境下的戰術救護課程,能讓警察同仁在執勤時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代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出席的交通大隊張偉中大隊長表示,近年來發生在同仁身上的事故令人感到遺憾,期望透過今天的課程帶給大家更進一步的安全救護觀念,減少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