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臺北.愛無界 「2023心理健康月初心特展」開展囉!

「心動臺北.愛無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讓民眾更加關注心理健康與覺察自身心理感受,於今(18)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2023心理健康月初心特展」活動記者會,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陳亮妤司長特別蒞臨活動現場,也在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及衛生局長陳彥元陪同下,參觀並體驗多項心理健康主題式展區,活動自112年10月18日至10月29日止為期11天的特展,開設職場、愛情、親子等心理健康講座,安排手作紓壓、呼吸放鬆深度體驗及親子繪本說故事等多元體驗及闖關活動,由心理師帶領您Fun輕鬆,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相揪看展、闖關拿好禮!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每年10月10日訂為世界心理健康日,呼籲「心理健康是世界人權」,心理健康司陳亮妤司長表示「『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真正的健康(There is no health without mental health)』,心健司不僅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補助金額達1億元,也持續布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預計2025年設置達71處,希望能增加民眾心理衛生資源的可近性。」

(左至右)衛生局陳彥元局長、林奕華副市長、衛福部心健司陳亮妤司長。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臺北市衛生局指出,為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今年以「心動臺北.愛無界」為主軸,傳達人人享有心理健康的權利,特別選定具歷史性建築風格及人文風貌的剝皮寮歷史街區,透過靜態展覽與多元的活動體驗,傳達出心理健康、全球共融與人權意識的重要性。希望藉由剝皮寮歷史街區以正面的能量帶給市民更新、更深、更廣的心動體驗,結合街區的獨特魅力,展現出每個人、每個世代與每個族群均應享有心理健康的權利。

衛生局表示,為促進民眾心理健康,臺北市目前於中正區、萬華區及文山區設有3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臺北市民多元的心理衛生服務。包含心理健康衛生講座活動宣導、心理諮詢、自殺防治、精神疾病患者之關懷訪視服務,以及網絡資源的連結,於114年臺北市共有6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布建,以提供市民朋友「找得到、用得到」的社區心理健康資源。

剝皮寮歷史街區推出「2023心理健康月初心特展」,今年主題以「心動台北.愛無界」為主軸,傳達人人享有心理健康的權利。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呼籲,如果您或身邊親友出現情緒困擾、沮喪或面臨壓力時,可撥打臺北市社區心理衛生諮詢專線(02)3393-7885,將由心理衛生專業人員協助您,或想了解最新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官方網站「臺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傾聽each來」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Line官方帳號查詢,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您一起「心動臺北.愛無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