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解決垃圾問題!引進民間設備進駐南投市

記者林俊揚/南投報導

南投縣目前每天約產生250公噸生活垃圾,長期仰賴外縣市協助處理,為積極解決各鄉鎮市的垃圾堆積問題,縣府引進民間公司力量將機械篩分設備進駐南投市清潔隊,並將可燃垃圾直接外運處理,16日在縣府舉辦簽約儀式,由縣長許淑華及可寧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仕杰共同簽訂合作書,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許淑華縣長表示,自她上任時就是以垃圾處理為最優先,今年在多方爭取奔走下,已有8個友好縣市合作協助本縣垃圾處理外運,今年預計可達8萬公噸的處理量,但仍不夠處理每天產生的垃圾,加上還有過去幾年堆置近23萬公噸的垃圾量。為解決此一問題,經縣府多方評估採專案計畫方式導入民間力量,以公私協力方式解決南投垃圾問題,目前先以南投市為優先,為期3年,感謝專業的可寧衛集團願意進駐協助,希望能早日解決南投市垃圾問題。

縣府環保局指出,目前南投市掩埋場暫置垃圾接近2萬噸,且每日持續產約60公噸垃圾,縣府引進國內廢棄物產業的龍頭「可寧衛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合作,編列專案經費辦理「南投市一般廢棄物篩分、去化、清除的專案計畫」,進駐南投市公所處理暫置垃圾與每日垃圾,並將可燃垃圾直接外運處理,本計畫預計推動3年,處理南投市公所堆置及每天產生的垃圾,共計6萬7,500公噸,符合行政院垃圾燃料化的目標,也可徹底解決南投市垃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