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新血報到   共同為基隆打拼保護市民

記者張樹旺/基隆報導

配合內政部警政署辦理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應(歷)屆畢業生報到分發作業,本次計分發8位巡官及72位警員共80位,此批警界生力軍,於即日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實務訓練,除為基隆市警察局注入新的活力,同時也補實之前警政署全國統調後的人力缺口,再加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支援本局的14位警員,本局的基層警力已形同全數補齊。
       
基隆市警察局對新進人員十分重視,由於此次分發人數為歷年之最,首次在本局交通警察隊6樓會議室辦理報到,一早便派專人在交通警察隊門口接待,引導進行報到手續,讓新進人員從細微處就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為使每一位新血快速瞭解本局治安狀況由副局長致歡迎詞,並安排交通警察隊張隊長、刑事警察大隊劉大隊長、主任秘書與新進人員工作經驗分享,另有鑑於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殺警案,副局長特別強調警察二大命脈:執勤安全及守法、守紀觀念,期望新進同仁在從警生涯中遵守上述二大命脈,以確實做好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使其感受本局對他們竭誠歡迎之意。
     
另為表示慎重,公開分發作業後,也請各單位派員帶領新進同仁至分發服務單位報到,由單位主管親自向新進人員說明轄區概況及未來工作重點,期使新進人員縮短適應期,儘速熟悉本市轄區狀況、重要市政建設及治安交通工作重點,無縫接軌警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