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柳營牛奶節德元埤荷蘭村熱鬧登場 黃偉哲:全國民眾鬥陣來吃喝玩樂

記者陳秋蘭/台南報導

2023臺南柳營牛奶節活動在15日於德元埤荷蘭村熱鬧登場,從早上7點半荷蘭村為愛而走的健走活動揭開序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早起健走、騎鐵馬,完成後還有鮮奶試喝及鮮奶饅頭試吃等補充體力,再繼續一系列的玩樂到下午5點半,聽著議長盃歌唱比賽的歌聲中來到活動尾聲,黃偉哲市長表示一連串的精采活動值得全國民眾鬥陣來吃喝玩樂,既享瘦又飽足。
   
市長黃偉哲表示,酪農業是臺南非常重要的產業,臺南市乳牛的在養頭數2萬2千餘頭,為全國第二,更是六都第一,而獨具特色的柳營八翁酪農區飼養近1萬1千頭居本市之首,更是柳營在地農人的生活命脈,還是國內重要的鮮乳產地,年總產值可達20億新臺幣,這些辛苦的酪農悉心照顧牛隻,產出的高品質鮮乳提供國人優質乳源,能再製作出具營養價值且多元的產品,能增加鮮乳使用量提升產業效益,並藉此讓柳營優質酪農區的形象深植人心。
  
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表示,今日舉辦的「2023臺南柳營牛奶節」是柳營區一年一度的重要特色活動,今年特別規劃「認識乳牛佈置」及「親子互動性闖關遊戲」,藉由「認識乳牛」及「親子互動性闖關遊戲」吸引親子民眾前來柳營旅遊觀光,並打卡贈送乳牛杯墊等活動,認識柳營酪農資訊、柳營民情風俗及提高柳營鮮奶的知名度。當天有多攤柳營在地社區團體展售及鮮乳等農畜產品試吃,不僅向民眾推廣香濃可口的鮮乳及乳製品,更要行銷柳營在地特色農產,推動柳營農畜產業永續發展。

農業局畜產科提及,民眾到德元埤荷蘭村參與柳營牛奶節活動之餘,還可步行到隔壁的「老牛的家」,近期園區喜從天降迎來仔牛阿喜,以往除老牛外,現在還可見到一隻可愛的小水牛,老中青三代的牛隻增添些許的趣味性,讓大小朋友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