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易仲:潛艦國造交給這樣的些人繼續做,您放心嗎?

南部最大聲/ 鄭司文 高雄

國民黨高雄市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鍾易仲今天表示,最近「黃曙光拋話題、郭璽接手點名、綠營側翼咬上圍攻」的一條鞭模式再見江湖,剎時間潛艦國造、郭璽成焦點話題。但潛艦國造來龍去脈為何?郭璽又是何等人也?一時間讓人看不清,也不好弄懂。直到看到海軍前艦長、退役上校、軍事作家黃河2018年在「擺渡黃河」部落格連載披露潛艦國造的內幕,才讓人恍然大悟,原來這裡面水這麼深。

黃河的本名是黃征輝,和郭璽是海軍官校的同學,曾經是海軍成功級二代艦長、國防白皮書諮詢委員。他上校退伍後也和郭璽兩度合作,兩度鬧翻,對國造潛艦相關發展瞭解甚深。他也是知名的軍事作家,這次爆料是紀實文章,內容卻比任何小說都驚悚,令人不寒而慄。

(圖/ 鍾易仲服務處提供)

黃河點名郭璽既是海軍司令黃曙光的顧問,又是潛艦設計得標廠商GL國內代理商的實際掌控者。GL「像極了雞蛋界的超思」,他們2017年6月臨時成立, 8月就擊敗6家國際公司,獲得台船的潛艦國造合約,神鬼情節再次令人嘖嘖稱奇。更有趣的是,台船潛發中心副執行長叫做陶謙光,他是被黃曙光指派去臺船的,他是蔡英文總統的親表弟。

黃河在他的文章中質疑,明明郭璽是涉及尹清楓命案案、遊走兩岸、處心積慮要爭取IDS商機的軍火商,為何海軍司令黃曙光要聘請他擔任顧問?GL成立短短49天就能拿到台船潛艦國造合約,原因是什麼?

黃河的爆料文章當時就引起強烈反應,郭璽、台船、GL的國內代理商新華荷公司都控告黃河妨礙名譽,甚至求償3000萬。然而北檢調查之後,認為黃河所講的內容都經過查證,並非無的放矢,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經檢調認證,黃河爆料內容有所本,當然絕對有可信度。推薦大家颱風天窩在家裡,不妨仔細閱讀內容,更深入了解潛艦國造的來龍去脈後,或許就能看得懂黃曙光、郭璽等人最近的操作,到底所圖為何。

還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一定要讓民進黨繼續國會過半,潛艦國造才會繼續做。但,您放心把潛艦國造交給這些人繼續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