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深耕校園 宣導學童注意交通安全阻憾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行人地獄!步步驚心!交通部統計資料,全台每天平均超過25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創世基金會近10年來推廣「交通安全暨生命教育宣導」累積逾2萬場,超過250萬人次。今年知名插畫家多多欸更響應創世「傳愛龍總來」活動,設計交通安全卡通貼紙,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學童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從小深耕學生尊重生命觀念,預防憾事發生。

現年34歲的阿緒,19歲那一年與朋友相約跨年,被酒駕的人開車撞傷變成植物人,父母在家中照顧了11年。父親回憶起阿緒剛發生意外的時候,內心滿是感歎與無奈,自己的心頭肉因為別人的過失,從此成為植物人,照顧之路遙遙無期。

創世台中院2013年開始到宅服務,替阿緒進行原床泡澡,過程中母親也曾經想過要讓阿緒入住創世,但因捨不得而作罷。直到父親因工作關係必須長期待在南部,母親白天也要上班,實在分身乏術,2018年才申請入住創世台中院。

自從阿緒入住後,母親終於能放心工作了,不必工作途中,還得跑回家中照顧阿緒,壓力頓時減輕。創世會定期安排活動,增加阿緒的感官刺激,有時阿緒彷彿知道有人在身旁,嘴角上揚開心的笑著,在一旁的爸爸也感到欣慰。

創世希望透過宣導,讓學童從小養成正確的交通安全及尊重生命的觀念,進而影響家人也幫助弱勢,「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創世前後安養超過2,600位植物人,歷年到宅服務13,000多位植物人及重度臥床老人,減輕超過15,000多個家庭的負擔。每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驚慌失措的家庭,創世由社工及護理人員等專業團隊,擔負起照護、陪伴的角色,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邀請社會大眾一人一臂,讓愛一路有您,每月定期定額1650助其家庭渡過難關。

愛心專線:(04)2384-1126轉9,劃撥帳號:22022328,戶名:創世基金會。

創世護理師到校宣導何謂植物人2
創世護理師到校宣導何謂植物人2
知名插畫家多多欸設計多款交通安全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