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院童入住楠梓新院舍 陳其邁關懷訪視「南區兒童之家」

南部最大聲/黃蘭君 高雄

昨(29)日中秋節連假第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前往「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關懷因家庭因素而安置的兒少們,關心院童入住新院舍的情形,並祝福孩子們中秋連假快樂。

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原位於本市左營區舊左營國中旁,原院舍為56年興建的磚造二層建築,迄今已使用達50年。為整體活化利用舊校地,並改善孩子們的住宿品質,故於111年9月搬遷至新落成的楠梓現址。

陳其邁關懷訪視「南區兒童之家」

南區兒童之家目前收容113位兒少,全是經由社工員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評估無法在原生家庭生活,而進行家外安置的兒少。市長陳其邁關心這群安置的孩子們,盼了解孩子在新環境是否適應良好,特別在中秋節連假的第一天,準備了孩子們最愛吃的點心,陪伴孩子們度過快樂溫馨的時光!市長關切孩子們的生活狀況,暖心地一一問候勉勵孩子,孩子們見到市長無不歡欣雀躍,他們除享受美食外,也爭著與市長合照、互動,送上冰涼飲品,氣氛歡樂愉快、溫馨滿滿!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南區兒童之家是社會局重要的工作夥伴,家園配置專業社工人員、保育人員、生輔人員、護理師及心理師等,提供兒少24小時優質生活照顧及身心輔導,維護兒少權益並重視自立訓練及發展,期望未來能協助孩子順利返家!達成「認真學習、快樂成長、自立自主」的願景,許孩子一個溫暖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