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市長的一封信 籲企業定期檢查粉塵積聚守護公安

媽媽市長的一封信 籲企業定期檢查粉塵積聚守護公安

〔記者爆料網/黃心台中報導〕屏東明揚國際科技有限公司爆炸案件,造成多位員工及消防人員重大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寫信提醒企業相關場所,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以減少爆炸風險,一起守護大台中地區的公共安全。 

盧秀燕信中指出,為強化場所對於粉塵爆炸危險的重視與預防,特別提醒企業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避免粉塵堆積,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落實辦理員工教育訓練,了解粉塵危害並教導如何適當應變處理,以減少爆炸風險。

盧秀燕也說,提供安全的職場環境,是每一位企業主的責任,透過相關預防作為,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與傷亡。感謝各公司的配合與重視,希望偕手市府共同努力,一起守護大台中地區的公共安全。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經了解明揚公司爆炸事故不排除與粉塵作業環境有關,為避免類似案件發生並提升場所災害預防意識,提醒相關場所務必定期檢查和清潔設施內的粉塵積聚,並確保粉塵處理和儲存設施符合安全標準。此外,平時應落實辦理員工教育訓練、公共危險物品保安監督自主檢查及消防安全設備維護,以強化災害的預防及防止事故發生。

首稿時間|2023/09/29 17:43
更新時間|2023/09/29 17:43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