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新 貴賓 | 三重警幫毛小孩找回主人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於下班時段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龍門路上有一隻貴賓狗穿梭於車陣中非常危險,希望警方能夠協助尋找寵物飼主,巡邏員警何俊賢、李啟豪獲報後為了避免發生危險,立刻到場了解情況。到現場後,看到一隻奶油色貴賓狗在車道上走動,立馬上前把小狗引導到路邊,見其脖子上有晶片,透過晶片聯絡飼主將寵物領回,郭女相當感謝。

警方表示,員警至報案地點後,遠遠即看到貴賓狗在馬路上來回跑動,往來車輛也為此紛紛閃躲。警員何俊賢、李啟豪見此狀恐造成危險,於是現場分工合作,一面指揮交通,同時引導小狗至路邊。後帶至寵物醫院檢查,透過走失貴賓狗身上的寵物晶片,通知飼主郭女來接回愛犬。等待飼主至派出所接回期間,員警見狗狗瑟瑟發抖,可能是緊張或肚子餓了,便提供狗罐頭及水給毛小孩充飢後,頓時恢復精神,郭女接回愛犬時得知情況後,非常感謝警方高效率執勤及暖心作為。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提醒,出門活動時,請飼主們務必看緊自己的毛小孩,使用適當的牽繩、胸背帶或籠子,避免牠們走失或遭遇危險,以確保愛貓愛狗的安全與健康。

原始新聞來源 派出所新 貴賓 | 三重警幫毛小孩找回主人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