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遇中秋•從產地到餐桌的恣意」南市青農市集

記者陳秋蘭/台南報導

新化區農會為迎接中秋佳節,於9月27日上午特別舉辦「食遇中秋•從產地到餐桌的恣意」活動,有玉兔迎秋青農市集,展售在地青農的多樣化的農產品,以及蔬食料理show,運用現場小農農產品作為食材,由具豐富餐飲資歷的輕食料理老師陳冠彣進行示範料理課程,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全方位飲食文化教育,並向消費者推廣食材運用,提升市集購買力,展現新鮮農產品與蔬食料理絕妙結合。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農業大城為國內重要糧倉之一,是最支持返鄉青年成為專業青農,迄今為止,已在各區成立31個青農分會,培育超過2,278位青年農民。希望透過今天的展售活動,協助青農品牌曝光,讓消費者更深入了解在地農產品的價值,同時也增加農民的收益,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選購,支持當地農產品。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新化區青農市集定期於每週六早上在農會前舉辦,提供當地青農,展示他們的農特產品,並與消費者直接互動交流,今天的市集有販賣多種有機蔬菜(洋蔥、紅蘿蔔、葉菜類)、蜂蜜、木鱉果、芋頭、玉米筍、筊白筍、白玉蘿蔔、以及各種菇類等等,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農業局表示,邀請大家一同來新化區農會青農市集逛逛,感受農產品的豐富多樣性,以及有機蔬食料理的獨特魅力,並支持在地青農,享受恣意的美食盛宴,讓我們共同度過一個充滿美食及健康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