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交通安全月 西定國小響應創世「平安龍總來」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據交通部統計,近5年來逾4萬名兒童因交通事故死傷,基隆市西定國小有感於幼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且了解意外事故中,許多人不幸成為植物人,故連續3年邀請創世基金會到校進行宣導,除讓學童能夠保護自身安全外,也能手心向下幫助植物人。今年知名插畫家多多欸響應創世「平安龍總來」活動,共同推出公益文宣袋,獲全校師生及家長們熱烈響應,以捐零錢及預訂義賣品方式,幫助植物人尿布經費,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

「同學們,搭乘機車要戴安全帽,走路要走斑馬線,以免造成自己及他人危險喔!」,創世基隆院每年舉辦近百場「交通安全暨尊重生命」宣導,透過分享植物人的故事,希望讓學童從小養成正確的自我保護觀念,預防憾事發生,進而影響家人也幫助弱勢。

創世基金會基隆院院長李淑婷表示:「創世聚集社會大眾的善心照顧植物人,也感謝學校長期支持,讓學童從中學習到保護自己、尊重生命,目前基隆院安養45位植物人,除了需要各界善心人士定期小額支持外,也推出愛心義賣爆米花及米果等小零嘴,希望大家可以享美食做公益。」愛心專線:02-24214738。

西定國小助愛創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