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愛女生病|父母哭求警方協助開道緊急就醫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一名2歲的女童突然發高燒、嘔吐,且身體抽搐,父母非常擔心,決定自行駕車前往醫院。不巧的是,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交通堵塞,他們經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時,毫不猶豫下車求助。警員馬上響應,開車協助他們開道。原本需要10分鐘的路程,最終警員僅用2分鐘便抵達醫院,讓女童順利獲得醫療救治。

女童的爸爸陳姓先生焦急地跑到派出所門口,眼淚流不停,他描述2歲女兒突然高燒達40度、嘔吐並且身體抽搐,懇求警員的幫忙。副所長張家隆和警員葉若均看到情況非常緊急,馬上請女童的媽媽抱著她坐上警車,然後立刻啟動警笛,並獲得路上民眾的合作,僅用2分鐘就趕到了醫院急診室。一到醫院,女童的媽媽迅速將她送進急診室就醫,經過治療後,女童狀況穩定,令父母松了一口氣,並對警員的即時協助表示感激。

警員後來得知,女童原本只是感冒,但當天高燒、嘔吐,無法進食,晚上突然高燒至40度並出現身體抽搐等症狀。幸運的是,女童及時送醫救治,目前情況穩定。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分局長長尤啓南、犁份派出所所長廖鴻隆呼籲民眾,如果遇到緊急就醫情況,應優先撥打119通報救護人員,他們有專業的救護人員和設備,能夠在第一時間提供最佳的醫療救助。

原始新聞來源 憂心愛女生病|父母哭求警方協助開道緊急就醫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