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電梯警魂記求救 警消民即刻救援脫困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發生一起力姓6旬男子,於12日中午要搭電梯至五樓住處,竟然在2至3樓間突然卡著動不了,受困在烏漆墨黑的狹小電梯空間,嚇得六神無主,頻頻於電梯內拍打求救,經警、消、民夥同合力解圍,將受困男子平安救出。
永信出所警員許仲和及陳冠甫於112年9月12日執行10至12時巡邏勤務,於10時20許獲報,民眾受困電梯內;據悉,力民搭乘住家公寓電梯,欲從一樓回五樓住處,直至電梯上升2樓間突故障,經警消施以工具嘗試將電梯門打開,詎料,電梯廂門緊閉,強行破壞梯門恐致危險,警方旋即通報電梯公司狀況,速派到場維修,惟稱調度需侯一小時之久,遂先安撫受困於密閉空間緊張情緒並在場警戒,唯恐其他住戶貿然打開電梯門造成危險,案經維修人員馳赴搶修,以鑰匙打開電梯門,惟力民無法爬出與其同高的牆壁,在警消民合力將男子拉出,順利協助脫困,始結束這場受困一小時的「電梯驚魂記」。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受困時不要慌張,請勿強行打開電梯門,亟可能會墜落電梯井致受傷情事;並優先利用電梯的緊急按鈕、對講機試圖求救,或撥打110報警,在等待救援期間,務必保持冷靜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