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培養產業人才強化畢業生技能 – 3系獲勞動部全國優良學程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培養產業人才、強化畢業生技能成效卓著,正修科大土木、資工及電子系3學程上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全國優良學程」,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勞動部為協助在校青年順利銜接職場,特與企業及學校合作辦理大專就業學程計畫,透過補助學校學程及企業工作崗位訓練,強化青年就業力。

正修科大本次有土木、資工及電子系榮獲3案優良學程,土木系辦理的「整合非破壞探測暨BIM建模技術於工程生命週期應用學程」,在校開設BIM(建物資訊模型)與NDT (非破壞檢測技術)等業界需求課程,對外則與業界結合讓學生至職場體驗,提前了解產業現況,並舉辦就業輔導及媒合,多管齊下讓產業找到人才,學生也有好的職涯發展,參訓29名應屆畢業生,除1名繼續升學,28名同學都已就業,成果相當顯著。

另資工系辦理的「5G AIoT應用與資安防護學程」,教授最新AR/VR與資安防護技術,讓學員親身至職場操作相關設備,培養產業所需最新技能,經由專精課程並結合產官學界業師經驗分享,學到與業界同步的專業知識,進一步了解業界需求。

完成「5G AIoT應用與資安防護學程」的學生,投入人工智慧應用技術產業時,可減少新進人員訓練成本,對5G行動通訊與AIoT應用整合技術的落實有很大幫助。

電子工程系所辦理的「節能照明與無線通訊實務學程」,內容涵蓋LED照明創新應用、射頻元件及無線通訊設計,課程導入實務實習,提供學生綠能、射頻及資通訊整合應用訓練,並讓學員至職場操作相關設備,透過學程規劃課程、業師經驗分享及職場實務實習,可望培育出具光電、射頻元件設計及無線通訊應用設計能力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