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錯車了!男子不知好友通緝借車代步 南警積極攔檢查獲毒品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一男子駕駛通緝友人的愛車行經南市健康路,眼尖員警發現車主通緝在案,警方遂予以攔查車輛,並查獲男子涉嫌持有一級毒品海洛英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於9月12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健康路一段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行跡有異,經查詢車主身份發現竟在案通緝,遂尾隨於後並俟機攔停,而駕駛人趙姓男子一經攔查,才發現自己借錯車了,原來好友竟然是通緝犯,如此因素竟因此讓自己被眼尖的警察盯上。警方在盤查過程中發現趙男神情及語氣均不自然,在警方積極開導勸說下,趙男自知難逃法網,遂主動交付一級毒品海洛英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而警方訊後將趙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辧。
第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對於大林派出所員警能落實勤務,線上主動盤查可疑人、車,進而查獲毒品案,表示肯定之意。另查緝毒品是目前治安工作重要的一環,為維護地方治安及遏止毒品戕害國人健康,對於毒品犯罪會持續加強查緝,並針對查獲毒品案件亦會向上溯源,以根絕毒品來源。進而建立臺南為宜居、安全及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