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觀念 我知故我在 心靈成長講座

記者張宗ㄧ/綜合報導

台南新樓醫院一直致力於實現社區全人照護,成為社區「身、心、靈」健康維護的標竿醫院。近年來由於新冠疫情及氣候災難等影響,察覺許多病友與家屬內心的不安和煩惱,特地為病友與家屬舉辦心理靈性成長講座。此活動由台南新樓醫院血友病暨特殊血液病照護中心主辦,主題為 「健康新觀念-我知故我在」邀請台南新樓血液腫瘤科林家義醫師主講,分享其多年來照顧病人的經驗及心得,教導人們學習如何與生命共舞,重拾自在和諧的生活。
     
「健康新觀念-我知故我在」是心理靈性成長課程,透過學習覺察當下自己的狀態和處境,找到自己可以進步的方向和方法,從而提升自己對生活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新樓醫院表示,活動期間從112年8月至12月,假台南新樓醫院每月定期舉辦一場,歡迎有興趣的病友與家屬來電報名參加。在8月19 日首場活動中,林醫師與病友和家屬分享「我知故我在」的緣起,講解學習「我知」和「我在」的方法和步驟,教導參與者如何開啟自我覺察的能力,並且透過「自我覺察」,觀察感受自己身心靈的互動模式,增進身心靈的和諧和健康。

病友柯先生回饋:「透過自我察覺了解不只身體要健康,心靈健康也很重要,人生是一場修行 做善事累積功德福報。人生像一場旅行,趁還能把握風景去體驗去闖蕩」。李小姐回饋:「第一次參加這種課程,林醫師真的講得很好,明年若有實作課程也會蠻有興趣參加的,會後的餐點也很讚喔!」
   
關於每月心理靈性成長課程,時間如下,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名額有限)!
活動時間表
1.9/16(六)09:00-12:00
 2.10/21(六)09:00-12:00 
 3.11/18(六)09:00-12:00
 4.12/16(六)09: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