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啟動機車智能管理 患者來院停車多元選擇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是彰化、雲林、南投唯一一家的醫學中心,提供急重難罕患者醫療服務,每日出入醫院人潮眾多,為使來院民眾與患者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彰基醫療勤務部針對機車停車問題進行規劃及安排。因此,在彰基教學研究大樓地下一樓機車停車場,裝設機車智能收費管理設備,將從(9/1)起試辦,開放347個機車停車位,提供給患者與家屬停放,看診民眾前3小時免費,從第3個小時之後則是每小時收費10元,每日收費上限100元,提供患者來院停車的多元選擇。

在彰化地區民眾不管辦任何事情,以機車代步是非常普遍與方便的。彰基醫學中心位於彰化市中心,市民為就醫方便騎機車來看診即是便利的選擇。依彰化縣政府統計通報顯示,截至112年7月止,全彰化市將近有16萬輛機車,若將整個彰化縣統計,將近有83.5萬輛機車。針對來院為數不少的機車量,除了在彰基附近公共道路所設置的機車停車格,各期建築物內部地下室或周圍屬於彰基腹地,都有規劃停車場提供就診患者及民眾停放。

另外,亦在彰基附近磐石停車場(中山路二段368號)、蘭醫師大樓停車場(建寶街20號)及租借醫院附近空地設置機車停車場,經統計在彰基周圍腹地含公共道路的機車停車位,將近有2,375個,這些停車位除了教學研究大樓的試辦收費停車場,其他都是提供免費停車。

彰基醫學中心除了提供堅強、完整、安全的健康照護體系外,我們盡其所能規劃安排並且考慮到民眾與患者的就醫便利性,讓彰化市鄉親來彰基就醫時得到更完整的照護及服務。

彰基周圍機車停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