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 佳興國中師生至麻豆監理站體驗學習單車駕駛安全。

記者:陳風益 台南報導
交通部訂每年的九月為交通安全月,佳興國中全體師生於九月的第1天騎乘單車前往麻豆監理站辦理大型車輛視野死角、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等多項交通安全學習體驗課程,強化師生的交通安全常識及觀念,將學校多年推展的單車騎讀課程攜手與在地公家機關結合,深化師生交通安全意識,並使「停讓」觀念得以深入日常生活中,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支善尊重的能力。

佳興國中校長潘能耀表示,「麻豆監理站體驗學習」課程是學校每年暑期推動的「戶外探索教育」課程之一,今年結合交通安全月,帶領師生進行一趟單車在地化學習體驗課程,透過課程推動,讓學生騎乘單車到麻豆監理站進行一系列交通安全體驗課程,感謝麻豆監理站及麻豆分局的講解帶領讓師生得以更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的各項法規及注意事項,之後全校師生再前往總爺藝文中心進行麻豆地方文史探索學習之旅,相信經過這樣的體驗,學生更能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參與的學生李瑀甯說道:「今天是我第一次從學騎腳踏車到麻豆監理站,參與機車路考騎乘及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的體驗學習,覺得路考的直線平衡很重要,經過各種路口時一定要慢下來並注意左右是否有來車,讓我感覺凡事都要在馬路上一定要很小心,才能平安回家。」

另一位陳聖宇同學則分享:平常上下學都騎公路車的我,有時會貪快,但今天去麻豆監理站後,我更了解在馬路上騎車時,一定要隨時注意左右的車輛,尤其遇到大型車種時更要特別小心,因為有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問題,以後騎車時會更注意交通安全規則,以避免傷及自己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