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監視器發現老婦跌倒 長竹警及時救援協助

記者: 劉名修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警員鄭宇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經由住家的監視器發現母親跌坐在地上,無法站立,由於母親一人獨居,擔心發生事故,因此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了解。
警方到達現場後,以按門鈴及敲門方式皆無人回應,且大門深鎖,不知屋內狀況,因該住家處市郊,且深夜時段無法通知到鎖匠到場開鎖,由於該戶只有楊姓老婦人一人獨居,家屬擔心楊老婦人在住家內發生意外,經警方與家屬電話聯繫後,決定破門進入查看。經通報消防人員到場協助破門進入後,發現楊老婦人躺在地板上,所幸呼吸心跳正常,意識清楚,消防人員立即檢查楊老婦人身體狀況後,就將楊老婦人抬上擔架,並由救護車載往鄰近的醫院救治。事後楊老婦人的家屬也到醫院幫忙照護,並非常感謝警消的熱心幫忙;另外警方也向家屬提醒要多關懷、照顧自己的親人,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