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南投稅務局二氧化碳突然釋放 人員逃竄畫面曝光

0001 | 二氧化碳,中毒,南投,稅務局 二氧化碳, 南投, 南投稅務局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稅務局昨(22)日下午3時許,傳出8人二氧化碳中毒意外!維護人員進行保養工作時,滅火設備不明原因啟動,造成2維護人員及員工身體不適,消防隊將8名傷患送醫,其中2維護人員意識不清。

據了解,當時維護人員在該局5樓的資訊是機房,進行二氧化碳滅火設備保養,設備突然不明原因啟動,導致滅火用的二氧化碳排出,導致相關員工出現頭暈、噁心想吐的情況,工作人員發現異狀,趕緊通報消防局,局方緊急出動4部救護車到場。

當時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3名人員(含2名維護人員)當時正在機房內保修滅火系統,不料,不明原因突然啟動滅火,大量的二氧化碳釋出,畫面中大量的濃煙竄出,3人當場被嚇壞,並趁著還有意識的情況下,並摀著口鼻往外跑。

▲民眾提供

不料,其中2名維護人員,跑出機房後仍感到不適,並逐漸昏迷失去意識,醫護人員到場後,將2人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所幸救回一命,目前仍住院觀察中。

消防局表示,共有8名患者,分別送往鄰近的南投醫院、南基醫院等,其中維護設備人員2人,疑似吸入過多氣體,導致當下意識不清昏迷,情況最為嚴重。另外,稅務局有6人送醫,其中2人有頭暈噁心症狀,另外4人預防性送醫。

所幸目前沒有人員身亡,這場意外也讓整棟工作人員立即被疏散,被迫提早下班。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以釐清可能的事發原因。

0002 | 二氧化碳,中毒,南投,稅務局 二氧化碳, 南投, 南投稅務局 記者爆料網
經統計有8名人員送醫救治,其中2名維護人員較為嚴重,送醫時已意識不清。民眾提供

首稿時間|2023/08/23 20:54
更新時間|2023/08/23 20:55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