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機車油量不足顧路 外垵警即刻救援助返家

記者:趙泊淯 澎湖報導

白沙分局外垵派出所警員蔣佩蓁於日前執行守望勤務,在巡經縣道203線西臺古堡附近時,發現一名老翁牽著機車在路邊行走,腳步蹣跚似乎需要協助,蔣員見狀立即上前關懷詢問。
據了解,呂姓老翁(81歲)騎乘的機車因為油料用罄,致無法發動,且距離附近加油站還有一段距離,只好以牽車的方式前往加油站加油。
蔣員見老翁前住加油站的路程還須經歷一段下坡路段,擔心老翁人身安全,立刻提議載老翁返回派出所內準備妥適的容器至加油站購得足夠的汽油後,再返回原處幫忙填充至機車內,使讓其得以順利返家。老翁對於員警暖心之舉,直呼感謝。
白沙分局呼籲,用路人使用動力交通工具時,應隨時注意使用狀況,如胎壓、胎紋或油量等,避免因在行駛途中,發生不可預期之交通意外。若發生車輛故障,應儘快於適當距離妥善放置警示牌,避免後車追撞,並聯繫修車廠或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