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越海峡 情牵两岸” 2023湖里區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會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報導】8月22日上午,2023湖里區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會開幕式暨佳偶天成集體婚禮儀式於湖里區闽台文化交流馆舉辦,本次活動由湖里區委台港澳辦主辦,以“爱越海峡 情牵两岸”为主题,共有60對两岸佳偶結两姓之好,缔两岸情缘。其中,有30對来自金門,充分體现了两岸一家亲,以及“厦金共同生活圈”的融合典范。

(活動現場佳偶天成/記者韋三元翻攝)

作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厦门市湖里區聚集了数千名台商,他们在這里工作、創業,安家、生活,其中不少人更在這片沃土上開花结果,成就了百余對两岸牵手的良缘。金門也有大量的两岸婚姻。今年七夕,為厚植“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进一步推進“厦金共同生活圈”,湖里區委台港澳辦在去年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會的基础上,為步入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厦金两岸青年男女舉辦一場具有中華傳统文化元素的專場活動——湖里區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會,共祝闽台新人姻缘美满、家庭幸福,加深两岸情缘,同時多點联动深化湖里區文旅推介。

(七夕兩岸佳偶情定廈門湖里/記者韋三元翻攝)

22日上午,60对新人首先在仙岳山土地公庙廣場共同祈福,祈求福德正神保佑两岸永保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求月老慈尊牵红线指引配偶,结成良缘,白頭到老、永结同心。

中国生產党主席、中華新住民交流协會會长卢月香,中共湖里區委書記吴新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會长吴家莹分别致詞。

華堂异彩披锦绣,良辰美景笙歌奏。10點左右,一場融合了傳统和現代的新中式婚禮儀式正式登場。新人们执红绸、踏红毯、跨火盆,步入殿堂,行却扇禮、结髮禮,佳偶對拜,落签婚書,交换信物,如此寻祖制、效古礼,用中華民族傳统的禮儀形式,完成了集体婚礼大典。

随後,来自金門的吴巧明、庄文纬夫妻,以及来自湖里的陈禾凯、朱慧元两對两岸新人代表上台,分享他们在爱情長河里的點點滴滴,以及他们在婚姻中的感悟与收获。最後,活動在来宾和新人们一起合唱《两岸一家亲》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本次七夕牵手會共持续三天時间,除了集體婚禮之外,還联合湖里區文旅企業着力打造系列主题活動,新人们還打卡了五缘湾、海上世界、凌云玉石博物馆等湖里景點,引领“情牵两岸”浪漫風潮,做深两岸同胞情谊,做热湖里文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