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深夜行竊工地鋼條 遭警追捕壓制竊盜送辦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博愛派出所警員洪宇宏及洪嘉何於21日1時50分執行巡邏勤務當中,在中正路段發現1輛機車深夜停放在施工店家旁,經迴轉查看發現蔡姓男子(60歲、南區人)急忙騎乘機車衝出且腳踏板放有多支鋼筋鐵條躲警逃逸。經員警查緝約500公尺並安全將蔡男逼停於路旁,其雖仍想逃跑,但馬上員警上前壓制控制,並起獲剛行竊之鋼筋鐵條10枝(價值新臺幣500元),全案為員警帶回調查並依竊盜罪嫌送辦;同時也查知蔡男無照駕駛並舉發開罰。
    博愛派出所員警21日凌晨1時40分許巡邏經過中山路段,眼尖員警發現某施工裝修中之商家前停放有1部機車,且有可疑身影晃動。經員警立即迴轉準備查看,發現蔡姓男子見警竟急忙騎著機車離開,員警雖示意停下仍拒不停檢,並將機車踏板上之鐵條沿途丟棄。經追緝至500公尺外之永福路段終於將該機車安全攔停路旁,而蔡男竟還想徒步逃逸,也為年輕員警當場壓制並控制在地。也在確認其行竊工地之鋼筋鐵條之竊盜犯行後,當場上銬逮捕並帶回調查。
    調查中發現蔡嫌趁深夜無人之際來行竊鋼筋鐵條來變賣,不料甫將10支鐵條放上腳踏板即遭員警發現追捕,雖邊跑邊丟行竊之物,仍遭員警控制及逮捕。調查中除發現其竊盜犯行外,也發現其無照駕駛,除依竊盜罪嫌送辦外,另也依違反道交條例舉發開罰。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深夜巡邏認真落實,並詳予注意周遭可疑人車狀況,線上立即偵破竊盜案件,以防竊賊再度犯案;另也研判其行竊手法熟練,不排除可能以此手法另涉其他案件,也籲請民眾如有相關線索,均可與本分局偵查隊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