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高齡伯迷途跨縣市走到台中  大甲警協助平安返家

記者程瑞龍/社會報導

 
一位家住苗栗縣苑裡鎮的78歲的獨居老翁,深夜時因找不到回家的路,逗留在大甲一處超商內不知所措的,直至凌晨被熱心的超商店員發現後並報警協助,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員警到場查出老翁身分後,由警車護送老翁平安返回苑裡住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記。
     
中市警大甲分局日南派出所日前深間時分接獲轄區便利超商店員報案,店員稱店內有一名迷途老翁急需協助,日南所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78歲的謝姓老翁精神萎靡眼神渙散,張員詢問得知老翁從住家外出散步,但返家時卻想不起來回家的路,老翁在已經迷失方向的情況下,找尋熟悉的路線與環境試圖想起回家的路,不料卻耗費了3小時後,一路從苗栗縣苑裡鎮走到本市大甲日南地區,離住處卻是越來越遠。

由於老翁年事已高,且時值凌晨,體力已不堪負荷,於是老翁走至附近的便利超商休息,在超商店內熱心的店員因察覺到老翁不知所措的異常神情,於是報警請警方協助。張員見老翁精神狀態十分疲憊,一時無法清楚說明自己的身分及住處位置,所幸經張員在旁悉心詢問了解,引導老翁緩和平復情緒後,老翁終於想起並向員警提供身分資料,張員成功以警用電腦查詢得知老翁的身分與住處。由於正值凌晨天色昏暗,張員擔心老翁深夜獨自返家恐發生危險,秉持著關懷照顧長者的職責,於是張員駕駛警車載著老翁平安返回苑裡的住處休息。老翁返家後才放下緊張的神情漸露微笑,並感謝員警的協助。
    
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所長江柏漢指出,獨居老人的照護及安全問題是不可忽視的社會議題,希望民眾能秉持同理心,對於獨行、獨居的長者給予適度的關懷,如有發現需要幫助的狀況,還請不吝伸出援手援助,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互助精神。